谣言九年霸王秃了

当前位置:bet356体育在线靠谱吗 > bet356体育在线靠谱吗 > 谣言九年霸王秃了
作者: bet356体育在线靠谱吗|来源: http://www.wvm4.com|栏目:bet356体育在线靠谱吗

文章关键词:bet356体育在线靠谱吗,无冕霸王

  近日,官方公布了一份数据称,中国脱发人群已超2.5亿人,每6个人中就有1个人有脱发问题,尤其在20至40岁年龄层最为普遍。该数据引发了网友打趣道:“秃子经济”来了。

  Duang的一声,没有一点点防备,秃然而至。年轻人还没来得及抓住青春的尾巴,就先要开始抓住不断后移的发际线,或许这便是成长的代价吧。

  而从商业上来看,“秃子”经济的风口早已有企业进驻,只是那家企业被《壹周刊》迫害的不轻。

  2010年7月14日,《壹周刊》发布了关于霸王洗发水致癌的报道,称霸王洗发水含有致癌成分,使用霸王洗发水会让人患癌。

  霸王洗发水可以说是许多年轻一代人对脱发问题的启蒙者,毕竟那年,此前不常代言产品的成龙大哥都亮相荧幕,为其打起了广告。而在“致癌报道”后,代言人成龙也遭受了不少消费者的口诛笔伐。

  实际上,《壹周刊》同《苹果日报》一样,属于壹传媒集团。壹传媒集团何许人也?经过这些天,相信大家也已有答案。

  颇为巧合的是,在《壹周刊》发文之后,恰巧有一霸王集团竞品在其“兄弟刊”上做广告称,“不含二恶烷”。

  2016年10月,霸王诉《壹周刊》诽谤案胜诉,法官裁定被告《壹周刊》出版有限公司败诉,须向霸王赔偿300万港元,并须向原告赔偿八成诉讼费。

  霸王上诉索赔金额为5.6亿元,但法院考虑到保护新闻自由,仅判赔了300万港元。

  实际上,在致癌报道出来三天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已在其官网上通报称,通过抽检样品发现,霸王洗发水样品中二恶烷的含量水平不会对消费者的健康产生任何危害。

  关于二恶烷,实际市面上所有“洗去类”洗涤品都含有该成分,甚至是海鱼,烤鸡,肉制品,西红柿,番茄酱,胡椒,咖啡也是如此。

  而脱离剂量谈致癌,多少谣言在此间发酵。尽管已经得到了公道,终沉冤得雪,但时至今日,该谣言报道对霸王品牌造成的影响仍未消除。

  记得大约是在前些年的时候,身边一小伙伴作为2.5亿脱发群体中的一员,各路寻求守卫发际线的良方。当有人和他安利霸王防脱时,他回应到,“那不是说致癌么?”

  仅是身边个例,或不足以作为群体的普遍认知,但不可否认的是,致癌谣言曾一度给予霸王以致命性打击。

  午茶君梳理霸王集团(01338)财报数据发现,致癌风波,给予霸王集团的打击远超当时。

  在致癌谣言之前,据霸王集团2009年财报显示,霸王集团2009年实现营收17.5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4.4%。其中,霸王品牌的收入占2009年营收的80.4%,14.11亿元。

  而在2010年,霸王集团出现了营收逆势倒退,实现营收14.75亿人民币,致癌谣言风波当年,霸王集团减少了近3亿元人民币营收。

  据财报显示,2018年,霸王集团实现营收为2.93亿元人民币,仅剩当年的零头。其中霸王品牌实现收入2.71亿元人民币,占总营收的92.3%。

  当然一个企业、品牌出现问题,绝对不只是一个负面报道造就的,但不可以否认的事实是:都9012年了,在舆论中,霸王品牌仍然脱不开“致癌”两字。

网友评论

我的2016年度评论盘点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